戌甲子

博天/岩魈,认真且长情。

金鱼姬日记

预警:流水帐日记体,私设,小妖怪金鱼姬第一视角记录的奇怪的家庭组合,鸡毛蒜皮生活日常,ooc轻松向,cp仅博天,全员友情向。

又名《这妖怪的一家》

第一部分 情书风波

5月20日 晴
我是世界第一可爱的金鱼姬。
今天是世界表白日,放学故意等到最后一个离开,把花了一个晚上写好的表白信和装有一盒高档巧克力的礼品袋塞进小小黑的课桌里。
结果刚进家门就被大天狗爸比拎到墙角进行审讯。天狗爸比晃了晃手里的废纸篓,问我这些情书写给谁的。
糟了,忘记将写废的草稿毁尸灭迹了怎么办。
诶?什么情书?我一脸无辜的看着天狗爸比,反正,这时候装傻就对了。
天狗爸比眯起他漂亮的冰蓝色的眼睛,歪头看着我,似乎在思考我的话有多少可信度。
救命,我老爸这个样子好萌QAQ!
我连忙用手捂住眼睛,想用美男计骗我招认,我才不上当!
刚做好晚餐的博雅父上从厨房走出来,接过天狗爸比手里的废纸篓,随便捡起一个纸团翻开,噗嗤没忍住笑出声,这字也太丑了。
哪里丑了?!看看隔壁三年一班鸦天狗小舅舅的字,那才叫丑好嘛!
说完我赶忙捂住嘴巴,糟糕,大意了。
不打自招。
我女儿竟然早恋,天狗爸比痛心疾首。
我女儿竟然字这么丑,博雅父上痛心疾首。
心灵脆弱的我承受不住同时来自两个大帅比的凝视,于是我全招了。
然而……
字丑就算了,这前言不搭后语的,真该好好找她们语文老师谈谈了。
我看很有必要给她报个补习班,博雅父上趁机补刀。
啊喂,你们能不能不要跑题,关注一下你们女儿早恋的问题好嘛?!以及我才不要上什么乱七八糟的补习班,我还要和小小黑去约会!

旁边那个坐在沙发上一脸酷帅狂拽的腿长两米堪比超模的大帅比,是我的哥哥——慕容云荒,啊不,源小荒。你问为什么看起来只有165的天狗爸比和身高185的博雅父上能出生腿长2米的超模?因为这是在妖怪的世界!然而可气的是,贪心的哥哥连同我的那份也一并长了去。想到这里,忍不住向他吐了个鬼脸。
超模哥哥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冷冷的甩出一句呵~
注意到我的小动作,天狗爸比一边单手叉着腰,一边用他漂亮的手指重重的戳着我的脑门,你能不能学学你哥哥让我省点心。
我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哥哥哪里省心了,他的情节比我恶劣多了好嘛!
哥哥刚上初二的时候,就开始四处去勾搭小姐姐了。有次装逼,拉着隔壁烟烟罗小姐姐跑到天台上。哥哥站在那里一脸豪迈,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片流星雨,被你承包了。然后一个半吊子的天罚星下来砸坏了安倍晴明家的屋顶。
安倍晴明站在庭院里心疼的看着倒塌的屋顶,估算了一下维修费用,当场哭晕了过去。
后来,哥哥被天狗爸比揪着耳朵去安倍晴明家登门赔礼道歉,并被罚写了500字的检查,超逊。不过,最后还是博雅父上帅气的甩出一张白金vip卡塞给安倍晴明,拿去,随便刷,才算平息了这件事。

5月21日 晴
今天原本是美好的一天,如果我没有因为迟到被老师拎到教室后面罚站的话。如果我没有错把博雅父上送给天狗爸比的情趣内裤当成巧克力送给小小黑的话。都怪博雅父上为什么要和我选一样的礼品袋!
怀着忐忑的心情,在座位上如坐针毡,一整天都没有办法好好上课。偷偷瞄着坐在斜后方的小小黑,他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目不转睛的看着黑板,很认真在听讲,呜呜,好想戳戳他的包子脸。但是一想到情趣内裤的事,我整个人又蔫下来,小小黑不会不理我了吧。

放学的时候,小小黑叫住我,问放学可不可以一起走,啊怎么可能拒绝嘛,心脏要跳出来了怎么办。
见我满口的答应,小小黑回到自己座位上整理东西。
坐在座位上我开始纠结起来,如果等会他要亲我怎么办,废话,当然是让他亲了。那他要是提出滚床单呢,虽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会不会还太小了,不过如果他坚持就答应好了。
结果就看到小小黑抱出一大袋子信封和一大堆礼物,问我可不可以帮他搬一点,太多了他一个人拿不动。
哦。
为……为什么要我帮你搬这个啊。
啊?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哦。
表白失败又被发了好朋友卡的我,郁闷的帮小小黑把东西搬回家,然后就跑去拉着小姐妹辉夜姬坐在奶茶店诉苦。
我抓着辉夜姬的手,一脸悲愤,至少整个三年四班,他没找别的小朋友帮忙只找了我,说明我是特殊的对不对。
辉夜姬有些为难,那是因为只有你和他顺路……
看着拉拢着脑袋蔫巴巴的我,辉夜姬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
六年级的河童学长和鲤鱼精学姐也是好朋友。
……哦,难过
茨木老师和酒吞老师也是好朋友。
……哦,难过
啊,对了,你爸比和父上也是好朋友哦。
……哦,难...诶?竟然是这样!那四舍五入小小黑就是在跟我求婚了呀!
重新振作起来的我在辉夜姬欲言又止的注视下又忍不住多点了两杯奶茶,好撑,嗝 。

第二部分 成绩单与家长会

6月23日
要放暑假了,意味着我将要有两个月看不到小小黑了,不开心。意味着马上就要期末考了,不开心。意味着考完试还要听成绩,尤其不开心!

7月3日 星期一 晴
发成绩单了,算数58分,综合测评E。好烦,明明差一点点就及格了。辉夜姬告诉我,隔壁班鸦天狗小舅舅比我还惨,只有38分,哈哈哈哈有点开心。
回到家,爸比和父上都不在,鸦天狗小舅舅和超模哥哥正挤在电脑前看三尾狐姐姐的最新性感写真集。
超模哥哥告诉我,鸦天狗小舅舅因为算数考了38分怕挨揍不敢回家。
见我开心的嘴巴都快咧到耳根了,超模哥哥忍不住提醒道,你也没及格。
怕什么,我比他妥妥高20分,这就是我炫耀的资本。
超模哥哥看着难过的快要哭出来的鸦天狗小舅舅,安慰说,其实58还不如38,得E还不如得F。
诶,为什么?
超模哥哥一脸讳莫如深,38轻轻一勾就是88,F添上一笔就是A。
一席话让鸦天狗小舅舅醍醐灌顶,开开心心的背起书包回家了,这下哭的换成了我。

天狗爸比在看到我的成绩单那一刹那差点气晕过去。
机智的我在他晕过去之前,掏出黑晴明sama下周大义讲座的入场券双手奉上。
趁着天狗爸比气消了一些,我有些心虚的问,明天谁去开家长会。
让源博雅去吧,我丢不起这个人。
晚饭的时候,博雅父上和天狗爸比因为谁去开家长会的事吵了起来。两个人互相推脱,谁也不肯去。从家庭责任一直争论到基因遗传。
天狗爸比说她会那么笨就是随了你啊源博雅,毕竟全家只有你算数拿过E,所以家长会必须你去。博雅父上不服,他说看身高就知道她是遗传了谁的基因。
喂喂,你们俩能不能稍微顾虑一下你们女儿的感受。
两个人互不相让,吵得面红耳赤。然后他们吵着吵着就吵到床上去了。
第二天,还是博雅父上去了我的家长会,因为天狗爸比睡到中午才起床。我狗腿的拿了一个热水袋跑过去给天狗爸比垫在后腰,盘算着把天狗爸比哄开心了他有多大几率能赞助我两张阴曹地府全球巡回演唱会的门票,因为我想请他未来的女婿,也就是小小黑去听他最喜欢的乐队的演唱会。
天狗爸比告诉我他也没有钱,上周博雅父上刚刚没收了他的工资卡。
我一边当着爸比的面愤愤不平的谴责源博雅这种对自己老婆都小气的行为,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怎样去改抱博雅父上的大腿。

-tbc-
*虽然有点丧病,但应该会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妖怪世界里三年四班的小妖怪金鱼姬,以小孩子的视角记录的一家人生活琐碎,流水账。
*cp暂时涉及不多,会有单独番外,不过私心还是打了cp tag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