戌甲子

博天/岩魈,认真且长情。

跟风恶搞一下这个梗

#既然提到privilege# 

那我就来说说我的高傲在哪。

源博雅是我在参加贵族宴会时认识的,他是源氏分家的小少爷。如果你硬要说privilege,那他从几岁起就能在黑夜山横着走得算一个。毕竟像黑夜山这种遍地都是穷凶极恶会吃人的妖怪的地方,不是你是贵族出身就能给你面子的,首先你得在黑夜山有个相好的本地妖怪才行。

源博雅的相好是大天狗,原因就是这么的简单粗暴。

有一次我拉他还有我另一个贵族朋友一起喝酒,酒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在黑夜的惟使下,源博雅略带愁容的和我们讨论他未来的事。

因为源博雅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拿公主剧本了,小时候还能对男朋友英雄救美,现在每次打架都是男朋友冲到前面一挑十。虽然被对象美救英雄的感觉也还不错,但他想多去别的山头找不同的大妖怪单挑,但这样就必须牺牲很多和男朋友腻在一起的机会。何况他身为一个仪式感很重的贵族,和男朋友结婚前他都尽量不夜宿在黑夜山,所以本来就不多的相处时间还要再缩减,就让他很为难。同时因为他是大天狗相好的原因,在别山头的妖怪那里会受到一定的照顾,他怕别人因为这一点即使他打赢也不认可他的实力。

说到这块,有一些同是贵族的单身狗肯定已经翻白眼,说什么不要凡尔赛了,你有privilege就要懂得闭嘴,因为沉默是美德。

但我的朋友没有这样,我们鼓励了源博雅想要独立自强的勇气,分析了去别的山头闯荡的利弊,并探讨了如何成为时间管理大师的方法。我还打趣他有男朋友罩多爽啊,以后在黑夜山横着走我就靠你了。

写到这里,我的高傲已经尽数体现了。

在我看来,和拥有所谓特权者交好,最重要的一点不是开阔了眼界,也不是收获了更好的人生。而是我可以更加柔和的去看待事物,去接待事物,我们把身边的特权者当榜样,而不是当成竞争者,比较者。

在所谓“我们”这群人里,我们在有特权的环境学会了善良。而那些战斗力弱鸡,连山兔这样的小妖怪夜跑都能吓得哭哭啼啼的贵族,你以为他们只是没有对象闹得?他们的人生充满了对不公平的叫嚣,他们的字里行间里永永远远都浸透着嫉妒两个字。

真的让我恶心。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